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习近平: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是新历史条件下的一大创举

2013年11月27日 17:07
来源:凤凰网文化

“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誓师大会”于2008年5月4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习近平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我国社会中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一部分力量,中国一代又一代青年具有铁肩担道义的光荣传统,在中国近现代史上谱写了壮丽的青春史诗。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是我们党领导的共青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工作领域、服务社会需求的一大创举。奥运青年志愿者行动就是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的一个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

习近平强调,奥运会既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奥运志愿者是代表奥林匹克理想、体现奥林匹克文化、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奉献奥林匹克事业的形象大使。没有广大奥运志愿者的参与和奉献,就谈不上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习近平对奥运志愿者提出3点要求。第一,奥运志愿者要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第二,奥运志愿者要成为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第三,奥运志愿者要成为中国和平发展国家形象的代表者。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习近平 志愿者 公益 创举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