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精英候选人 > 正文
任志强:语不惊人死不休or反权威敢说真话?

2011年03月09日 16:24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经常在媒体上和网络上与任志强一唱一和。不过,现实生活之中,两人并非公众想象的那样是一对密友,不仅不会有事没事在一起啜一顿,连非公事之外的应酬场合也甚少。被任志强多次严厉批评的潘石屹,对于这位同行的理解是很到位的。他概括:“任志强从骨子里是反权威的,也很勇敢,敢于说真话,不对任何事情妥协。他常常批判别人讲话逻辑混乱,别人的报告逻辑混乱,只要不进入他的逻辑,不进入他的思维习惯,他都觉得是混乱的。”有人开玩笑说,逻辑有两种,一种是正常逻辑,一种是中国逻辑。而对任志强来说,显然还有第三种,那就是任式逻辑。

作为一个面对消费者的商人,他采取一再激怒草根的态度,无疑是不智乃至危险的态度。而最近对于政策的猛烈抨击,纵然赢得他和草根的短暂蜜月期,但是长期来说,并不能影响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决定——甚至,也无法长期维持他的愤怒形象。因为各地开发商真正减价之后,任志强的呼吁就变得如此徒劳和边缘化。更可能的是,随着大炮的一再轰鸣,以后,任志强的高分贝和影响力都持续进入一个边际效益递减的阶段。更加耐人寻味的是,任志强公开透露他已经59岁,按照规定明年就会退休。

任老英雄在心中,对于自己的定位,最理想应该是担任房地产国师、中南海决策的座上宾。不过,在他上微博的几个月来,近段日子已经开始显露自己的各方面性格——由国策方针到菜根谭人生哲理再到寄语80后客串青少年之友,已经赢得年轻人的好感,和韩寒郭小四大有分庭抗礼之势,在励志市场上和刘墉席慕容瓜分市场也不在话下,假以时日,更能和易中天于丹决战中老年女性眼球,直奔地产“企业家超男”荣耀,如上百家讲坛那就更是一马平川矣!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任志强 说真话 华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