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夫人赞莫言演讲发挥好 在台下看丈夫领奖开心

2012年12月14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4日上午,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参加完颁奖仪式后返回北京,大批媒体记者和欢迎人群在首都机场迎接莫言归来。中新社发 张浩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张中江)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及家人,14日上午返回北京。他的夫人杜勤兰表示,“莫言的演讲发挥非常好。”

当天上午8时55分,莫言所乘的班机降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他和夫人、女儿等一出现在贵宾通道,就被前来迎接的人群团团围住,众星捧月一般走进休息室。

莫言女儿管笑笑穿着一身红色羽绒服,格外醒目。见到众位守候的记者,她连说“大家辛苦,辛苦”。随后她看到自己在在北师大求学时的导师张清华,两人聊了一会儿。

在随后的采访环节,当莫言回答各路记者提问时,他的夫人杜勤兰闪身,静静站立一旁。采访中莫言提到夫人比自己还轻松,马上就要回家抱到外孙女了。她听了会心一笑,也没有说话。

莫言接受采访结束离开后,各路记者转而“围攻”走在后面的杜勤兰。她接受采访时直言,“莫言的演讲发挥非常好。”当被问及在台下看到丈夫领奖的心情时,杜勤兰笑着连声说:“开心,开心。”

短暂的采访过后,莫言一家在9时35分左右乘坐中巴车离开机场。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莫言 杜勤兰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