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抵京 称在瑞典天天像赶场 远不敢自诩大师(图)

2012年12月14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中江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2012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音乐厅隆重举行。0点16分许,中国作家莫言正式领取了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并在随后参加了盛大的诺贝尔晚宴。图为领奖后,莫言与夫人展示奖牌。

当地时间12月10日,2012年诺贝尔颁奖仪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图为莫言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握手致意。

中新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张中江) 赴瑞典领取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莫言,今日上午返回北京。他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瑞典之行非常圆满,接下来会在北京待3、4天。他还谦虚地表示,自己远远称不上“大师”。

北京昨夜起开始降雪,一直持续到今天。莫言启程时瑞典当地也降下大雪,一来一去,均遇到降雪天气。

记者于当天7时15分左右赶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时了解到,受降雪天气影响,部分航班不能按时起降。莫言一行乘坐的AY51航班已于北京时间00:51起飞,降落时间将延后。上午8:55,莫言等人所乘的班机降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莫言一家在机场稍作停留,接受了媒体的短暂采访。他表示这次的瑞典之行非常圆满,天天都像赶场一样。谈到接下来的行程,莫言透露会在北京待三、四天。

中新网记者询问其是否觉得自己已经可以称为大师?他谦虚地回答,“远远不敢”。

短暂的采访过后,莫言一家在9:35左右乘坐中巴车离开机场。

莫言在瑞典期间发表了获奖演说、参加了颁奖典礼及诺贝尔晚宴、赴斯德哥尔摩大学演讲、与翻译家陈安娜对谈,并参加了当地华人组织的活动,行程十分紧凑。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莫言 大师 陈安娜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 莫言赴瑞典领诺奖  

相关专题:

莫言瑞典演说辑录:

各界点评:

莫言颁奖典礼直击:

诺奖颁奖典礼现场动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