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设计师谈莫言领奖服:没有刻意找顶级上好的料子

2012年12月14日 08:19
来源:扬子晚报

从莫言获奖直到去领奖,“穿什么”的热度丝毫不减。设计师陈蓓称莫言礼服走的是低调奢华风,布料没有特别考究,体现“莫言”元素的印章图案属纯手工设计。昨日,记者获悉陈蓓参加的天津卫视《中国丽人》节目也向莫言发出邀请,莫言或将参加天津卫视的跨年晚会。

莫言到达瑞典后的首场记者招待会,以一身西服亮相。此后,又以中山装登上瑞典学院的演讲台。如同莫言服装设计师陈蓓所说,“莫言”两字以不同形式出现在他的服装上。在新闻发布会上,莫言一身深色西装、蓝色领带非常亮眼,但是他的衬衫其实大有讲究,上面的图文是刻有小篆体“莫言”二字的印章组图。中山装则在口袋上有个红色的“莫言”印。设计师陈蓓介绍说:拿到莫言老师的行程单之后,里面对服装有很严格的规定,比如男士要穿黑色、深色燕尾服。其实可以发挥的地方并不是很多,但是植入莫言的元素这个设计思维一直都贯穿始终,手工印章设计最费时,因为轻重缓急、疏密搭配费心思。相比“穿什么”的问题随之让大家更为关心的是“有多贵”的问题,陈蓓说除了有一块衣料是原来自己从巴黎背回来的之外,其他都是自己工作室自有的,没有刻意地去找顶级上好的料子。莫言和他的家人都是善良、朴实的人,“正是他们的这种气质激发了我的一些灵感。单纯地从服装的成本造价上非常的便宜,用普通的材料传递出一种精神语言。”日前,天津卫视对外透露,莫言以及夫人将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参加跨年晚会,为最终的“2012年最美中国丽人”加冕。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找顶级上好的料 设计师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