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领奖后接受凤凰卫视专访 称望中国文学有更多读者

2012年12月11日 07:32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杨舒:今天的头条就关注昨天深夜的诺贝尔奖颁奖典礼,2012年诺贝尔颁奖典礼10号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中国作家莫言领取了文学奖,他在瑞典接受了凤凰卫视独家专访,表达获奖的感想。

记者:2012年诺贝尔奖颁奖典礼10号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音乐大厅举行,中国作家莫言凭借魔幻现实主义的写作风格,赢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他与家人一行10人抵达现场,参加颁奖仪式。

解说:颁奖典礼在瑞典皇家国歌《国王之歌》的乐曲声中揭幕,瑞典王室成员和诺贝尔奖得主在台上就坐。诺贝尔基金会主席马库斯·斯托尔克首先致词。作家诺贝尔文学委员会主席帕·瓦斯特伯格介绍了中国作家莫言的作品。瑞典国王向莫言颁发了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莫言在瑞典接受了凤凰卫视的独家专访向我们表达获奖感言。

莫言:推荐做了很大的贡献,不仅仅是有我,有很多的作家,也包括你们凤凰卫视,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一件令人很高兴的事情,我想借着这样一个诺贝尔文学奖的平台,会让更多的国外的读者对中国当代文学关心,并且阅读,所以我也非常高兴。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爱国读者来读我们中国人写的书,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作家的作品也翻译出去,谢谢。

解说: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受到当地民众的关注。

瑞典民众:对中国和中国民众以致中国文化来说,这是重要的时刻。我能理解莫言的得奖,令中国民众自豪。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莫言 凤凰 诺贝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