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莫言家人见证领奖时刻 奖金750万奖章含23K黄金

2012年12月11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莫言妻子杜勤兰和女儿管笑笑正在诺贝尔颁奖现场拍照留念。

点击图片进入:莫言赴瑞典受领诺贝尔文学奖

中新网12月11日电 2012年诺贝尔奖颁奖仪式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隆重举行。北京时间0点16分许,由瑞典文学院成员作家、瓦斯特伯格致辞并宣布,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由中国作家莫言获得。

瓦斯特伯格在介绍莫言的致辞中说,他“扯下程式化的宣传画,使个人从茫茫无名大众中突出出来。”关于莫言的介绍词中还提到了他的《蛙》和《丰乳肥臀》等作品。莫言妻子杜勤兰与女儿管笑笑身着盛装坐在台下,见证莫言领奖的光荣时刻。

在现场直播视频中可以看到,莫言身着庄重的黑色燕尾服,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的手里接过了诺贝尔奖证书、奖章和奖金支票。随后,他与国王握手后微笑表示感谢,并向各个方向鞠躬致意,观众席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今年受经济危机的影响,诺奖奖金由1000万瑞典克朗缩减至800万,约合人民币750万。金质奖章约重半磅,内含23K黄金,奖章直径约为6.5厘米,正面是诺贝尔的浮雕像。不同奖项、奖章的背面饰物不同。每份获奖证书的设计也各具风采。

莫言领奖后,位于二楼的乐队开始演奏卡尔·尼尔森的阿拉丁组曲第四曲《中国舞曲》。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莫言 乐队 领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