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华时报]微语·诗人顾城首部纪录片问世


来源:京华时报

人参与 评论

@邹静之:听过顾城的朗诵,是我听到的最凝神的朗诵。@朱大可:顾城给了我黑色的死亡记忆,我却用它寻找诗歌的明亮未来。@书声戏韵_张文民:顾城的悲剧在于始终不能把“梦”与“真”、“童话”与“现实”、“诗歌”与“生活”区分开。

@邹静之:听过顾城的朗诵,是我听到的最凝神的朗诵。看到英儿了,是最近的样子吗?想起二十多年前在《诗刊》的岁月。

@陈村:顾城无疑是天才,留给非天才们评说空间。我也跟舒婷谈过他。这片子拍得用心,中立。只“星期四”篇中“粗民”之说法是错的,应是“初民”,初民的生活。

@俞梓炜:值得一看,有不少珍贵的资料。有李英的出场,她还保留有些微青春的妩媚,低头微笑时有一点点蒋雯丽的影子。但整部片子仍然对顾城杀妻刻意模糊化,仅仅用“打人”轻轻带过。

@朱大可:顾城给了我黑色的死亡记忆,我却用它寻找诗歌的明亮未来。

@叶匡政:一如既往地喜爱顾城,喜爱他的诗,也喜爱他的文章与演讲。他四卷本的《顾城文选》值得一读。他心中活着诗神。

@全勇先:所有关于顾城的话题,如果没有精神病医生的参与,都很难接近真相。

@书声戏韵_张文民:顾城的悲剧在于始终不能把“梦”与“真”、“童话”与“现实”、“诗歌”与“生活”区分开。20年来,总有人念念不忘他的死,因为他是一个有才华的诗人,但诗人的才华不能掩盖人性的自私与残忍。

请原作者与本版“娱说”微博联系稿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诗人 纪录片 初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