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网]《流亡的故城》放映 首度公開講述顧城感情糾葛


来源:人民网

人参与 评论

國內首部紀念詩人顧城的紀錄片《流亡的故城》昨日舉行放映分享會。《流亡的故城》旨在顧城逝世20周年之際,以影像紀錄的方式重新打量這位朦朧派詩人的精神世界,梳理他與謝燁、李英兩位女性的情感脈絡,探究20年前發生在孤島上的謎樣悲劇。

國內首部紀念詩人顧城的紀錄片《流亡的故城》昨日舉行放映分享會。該片是目前國內首部有關顧城的紀錄片,全長60分鐘,成片將於今日在鳳凰網正式上線播出。《流亡的故城》旨在顧城逝世20周年之際,以影像紀錄的方式重新打量這位朦朧派詩人的精神世界,梳理他與謝燁、李英兩位女性的情感脈絡,探究20年前發生在孤島上的謎樣悲劇。

國內首部紀念詩人顧城的紀錄片《流亡的故城》昨日舉行放映分享會。該片是目前國內首部有關顧城的紀錄片,全長60分鐘,成片將於今日在鳳凰網正式上線播出。

《流亡的故城》旨在顧城逝世20周年之際,以影像紀錄的方式重新打量這位朦朧派詩人的精神世界,梳理他與謝燁、李英兩位女性的情感脈絡,探究20年前發生在孤島上的謎樣悲劇。《流亡的故城》採訪了顧城生前多位好友,包括詩人楊煉、芒克、西川,詩歌理論家謝冕等,《顧城海外遺集》主編榮挺進,更是邀請到顧城謝燁生前密友、顧城事件見証人文昕女士,首度公開講述顧城、謝燁、李英三人感情糾葛、顧城謝燁悲劇始末。

另外,由於顧城生前影像稀少,紀錄片引用了角色扮演的方式,劇情部分全部源於採訪中顧城朋友講述的事件以及顧城詩作畫作中的意向為藍本拍攝,試圖再現顧城的詩壇、愛情、死亡和精神,以此展開一個新世界和還原一種生活。大量有關顧城的珍貴影像、手稿、錄音也隨紀錄片首次對外發布。(記者肖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流亡 流亡的故城 放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