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青报]《流亡的故城》首映 重新打量诗人顾城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国内首部纪念诗人顾城的纪录片《流亡的故城》昨日举行放映分享会。该片是目前国内首部有关顾城的纪录片,全长60分钟,成片将于今日在凤凰网正式上线播出。《流亡的故城》旨在顾城逝世20周年之际,以影像纪录的方式重新打量这位朦胧派诗人的精神世界,梳理他与谢烨、李英两位女性的情感脉络,探究20年前发生在孤岛上的谜样悲剧。

国内首部纪念诗人顾城的纪录片《流亡的故城》昨日举行放映分享会。该片是目前国内首部有关顾城的纪录片,全长60分钟,成片将于今日在凤凰网正式上线播出。

《流亡的故城》旨在顾城逝世20周年之际,以影像纪录的方式重新打量这位朦胧派诗人的精神世界,梳理他与谢烨、李英两位女性的情感脉络,探究20年前发生在孤岛上的谜样悲剧。《流亡的故城》采访了顾城生前多位好友,包括诗人杨炼、芒克、西川,诗歌理论家谢冕等,《顾城海外遗集》主编荣挺进,更是邀请到顾城谢烨生前密友、顾城事件见证人文昕女士,首度公开讲述顾城、谢烨、李英三人感情纠葛、顾城谢烨悲剧始末。

另外,由于顾城生前影像稀少,纪录片引用了角色扮演的方式,剧情部分全部源于采访中顾城朋友讲述的事件以及顾城诗作画作中的意向为蓝本拍摄,试图再现顾城的诗坛、爱情、死亡和精神,以此展开一个新世界和还原一种生活。大量有关顾城的珍贵影像、手稿、录音也随纪录片首次对外发布。(记者 肖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流亡 感情纠葛 放映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