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周功鑫:感谢凤凰卫视斡旋促成两岸合璧展

2011年06月01日 10:3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周功鑫(台北故宫博物馆院院长):今天我们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的特展,我想会就一个画家一件作品让观众能够有全面深入的认识,我们借着这个展览,为了让年轻人,因为我自己是负责博物馆教育,以及教育工作有20几年的时间,我一直关心的就是教育。这次为了让年轻人也能看的懂水墨山水文人的山水画,我们邀请了一群年轻人,年轻的现代艺术家,用科技的方式,怎么把古典的艺术结合的让年轻人愿意看,也能深入的去了解它。

这样的一个制作可以说是给予了黄公望另外一个新的生命,这样的一个创作,我们将来会在大陆以及欧美巡回的展出。我们今天有这样的一个大型的展览,这样的一个盛会,我要感谢除了刚才我的老板以外,我首先要感谢的是我们凤凰卫视的刘总裁刘长乐先生,他是第一个发起人,第一个发响,我们知道刘总裁他不只是一个媒体人,他也是一个文化人,我记得那是2008年的8月,当时刘总裁透过文茜小姐介绍我们认识了。

总裁就提到说有没有可能黄公望的剩山图与富春山居的无用师卷合璧展出。当然我回答是绝对没有问题,也有人问他怎么会这么想,昨天我才问出来,文茜告诉我说,他是续乾隆皇帝之后的另外一个大痴,对黄公望、富春山居爱的程度。

所以在他的斡旋、奔走努力之下,才有今天,各位有这样的一个福分看到了剩山图与富春山居图能够展出,当然我们要谢谢我们赵书记还有他领的文化团队,再加上省博物馆,努力的促成,我们才有了今天这样的一个可能性。

我们也要特别感谢,我们文物交流协会,我们从2009年雍正展,后来的南宋展,南宋展我们是有六个博物馆,浙江博物馆,三所福建博物馆,然后今天我们富春山居图这个山水合璧又是六个博物馆,除了我们浙江省博物馆重要的剩山图之外,还有就是另外五个博物馆,以及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以及国家博物馆、上海博物馆还有我们云南博物馆成就了这么一个,我们要特别借这个机会,都要谢谢我们交流协会从中总提调这些馆社,而且这些博物馆现在都成了我们很好的姐妹馆。

我要借这个机会我要谢谢我们广达基金会,让我们这件事也是促成,因为我们国立故宫博物院是两岸之间的一个到目前还是没有办法突破的,所以我们广达基金会也是我们召集人,他代表我们用基金会,在今年的年初完成了我们所谓的重要的协议,也就是在今年完成的。

另外我也要特别谢谢我们台达电,各位谁要看到我们故宫里面所有的电缆,还有这些先进的电视器材、科技设备,台达电是全力的赞助这次的3D也是没有二话就提出了这样的赞助,让我们故宫博物院走的比别的博物馆更先进,这个是我们要特别谢谢台达电,还有就我们我们文创的合作伙伴,法蓝瓷立恒总裁,他原来是做贸易的,可是他对瓷器有特别的使命感,他说中国人重要的发明,这个瓷器我要把它复兴,他今天也会有一个意外的他的作品,他等于是送给我我再转送,送给我们的书记还有会长,另外我们还有赞助的(艺齐音)艺术公司。

我还要特别介绍我们年轻的艺术家,林俊廷,青鸟,为这次的3D,我们这次山水合璧所做的努力,他们是在一个多月完成这个工作是不容易的,你要知道这个是不可能的任务。因为我们也知道多媒材,一听那个名字多媒材,就是各种的媒材要整合,这是不容易的,他用一个多月,他们是不眠不休的完成了这个,等一下我们一共有五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今天大家会看到,也是重要的部分,大家会看到的。

最后就是我们的撤展团队,我们由冯副院长还有我们的何处长所带领的撤展团队。冯副院长今天代我在行政院还在被询,你看一个展览要完成是多不容易,我在这里真的是抱着十二万分的感谢,由于各位的贡献也就成就了这样的一个盛事。我们故宫博物院愿意扮演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个平台的角色,借着这个展览的工具,怎么样达到中华文化的宣扬,这是我们愿意共同来分担的任务,借着机会我们也是邀请,我们愿意做这个平台。最后我们希望各位好好的去参观我们的展览,有个愉快的一天,谢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