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6米翡翠长卷《富春山居图》今日北京展出

2011年06月01日 04:40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邓志娟摄影报道)今日,“山水合璧——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将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全景再现,分藏海峡两岸的中国山水画“第一神品”历史性地实现合璧。

而巨型翡翠长卷《富春山居图》今日下午3时,在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亮相,与原作遥遥呼应。

这幅翡翠长卷《富春山居图》的作者,就是“中国玉器之乡”肇庆四会的河南工艺美术大师常万亭。他历时三年,终于精心雕刻成这幅山水巨制,作品长6.94米,高33厘米。

据悉,这幅作品是按照原作《富春山居图》同比例制作而成的,将6米多的画卷完全呈现于翡翠之上,再现了富春江两岸初秋的怡人景色。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长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