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富春山居图》即将在台北合璧展出

2011年05月31日 22:19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5月31日《华闻大直播》节目播出“《富春山居图》即将在台北合璧展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分藏在浙江省博物馆以及台北故宫,被分为两段的黄公望《富春山居图》,阔别了360年之后,在凤凰卫视居中牵线之下,6月1号终于要在台北合璧展出,被誉为是本世纪文坛的大盛事。合展当天两岸相关代表,包括这次的主办媒体,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都将会出席,一同为合璧活动站台并且致词,本台6月1号也会直播相关活动。

解说:元代四大画家之首黄公望传世杰作《富春山居图》,360年前遭逢火殉后烧成两个部分,一个部分称之为“剩山图”,收藏在浙江省博物馆,另外一个部分“无用师卷”则由台北故宫博物院典藏,为了两岸文化交流以及分散两岸的《富春山居图》得以早日合璧,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从2005年开始,6年间勤于奔走两岸接洽各方,终于让《富春山居图》合璧展出成为现实。

刘长乐太平绅士(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作为这次合展的牵线人和主办媒体,凤凰卫视预祝“剩山图”赴台一路平安,预祝“山水合璧大展”成功。

解说:在凤凰卫视促成下,一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长年对《富春山居图》能合璧的梦想。

温家宝(中国国务院总理):我希望两幅画什么时间能合成一幅画,画是如此,人何以堪。

解说:两岸共同瞩目的画作合璧大事,从浙江省博物馆的“剩山图”运抵北京后,5月18号两岸相关代表在“剩山图”赴台北前,仔细对图卷进行逐一清点记录细部,圆满完成了点交动作,终于让隔海相望60多年的《富春山居图》,6月1号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展出。

由凤凰卫视亲自主办,“山水合璧:黄公望与《富春山居图》特展”的开幕仪式,两岸间的相关重要级人士,包括台湾文化总会长刘兆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浙江省省委书记赵洪祝,以及主办媒体代表,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都将出席开幕式,为合展活动做见证,预计将吸引近200名来自两岸三地的媒体拍摄。

[责任编辑:刘嵩] 标签:黄公望 富春山居图 刘长乐 凤凰卫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