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宝《富春山居图》合璧的创新意义

2011年06月25日 10:13
来源:新京报 作者:涵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背景:国宝《富春山居图》在台湾顺利合璧联展,备受关注的电影《富春山居图》也已进入开机倒计时,影片将由刘德华主演。

《富春山居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可惜因历史原因一分为二于浙江省博物馆和台北故宫博物院,该画于今年6月1日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合璧展出,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影响。

电影《富春山居图》就是以这个新闻为“由头”,展开一段虚构的惊心动魄的传奇故事。据悉,影片讲述辗转流失的《富春山居图》即将展出,国际黑市开出天价,英伦大盗和日本黑帮闻风而动,江湖各路人马各展其能,在生死的边缘上进行对决;而男女主人公的恩怨情仇也就此展开……

以当前新闻事件为素材或由头,经虚构而拍摄出来的影片,还不多见。很多好莱坞商业大片便是根据大家耳熟能详的新闻事件改编而成的,这样不仅对事件本身的传播具有更广泛的影响力,也会让影片具备更加真实的质感。可惜我们本土缺乏这样的影片。所以说,电影《富春山居图》的开拍,具有一定的创新意义,它必将给本土影人带来启发和信心,只要勇于尝试,我们也能拍出自己的“新闻电影”。(江苏 涵今)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富春山居图 创新意义 影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