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贾方舟:今年AAC艺术中国更具国际化

2013年05月09日 10:05
来源:AAC艺术中国

评选主席贾方舟现场发言

2013年3月20日,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终评会在雅昌大厦举行,来自艺术各界各门类的18位评委代表参与了第七届艺术中国的终评会,分别就艺术的各个门类进行投票,其中此次AAC艺术中国评选主席贾方舟表示认为今年AAC艺术中国更具国际化。

同时贾方舟说,经过研究,部分评委因为各种原因参加不了会议,比如水先生因为身体的原因,彭德、梅建平老师,我们又增补了巫鸿、皮道坚、凯伦史密斯三位,更具有一种开放的国际化的视野,让我们的评选更全面、更公正和公平。所以评委会的变动使得AAC评选更有力量。

今年的主题是“激活传统、释放自我、融入国际”,跟去年完全不一样。今年的主题对传统作为艺术发展的基点能够使激活的方式将传统导入当代,特别强调个体对于艺术发展的重要性,融入国际。2012年以来整个中国在艺术上跟国际的交往,在国际间的影响不断地在扩大,从文学界的莫言获奖,建筑界的王澍获奖,艺术界的蔡国强获奖,以及雅昌印刷方面多次获奖。我感觉在和国际间的交往当中,中国的艺术以一种新的姿态进入新的关系中,更多地受到国际的关注。

今年艺术评选特别加强了初评部分,初评分别在不同的城市举行,有了一个更可靠的基础。初评时同时也举办了论坛,增加了更多人对年度影响力的评选认知。

另外,除了评选今年还要举办展览,回顾六届以来的评选的成果,将在今日美术馆举办以“领军当代”为主题的展览,这是非常令人兴奋的。通过这个展览可以使大家感觉到AAC艺术中国评选的影响力和权威性。

其次从去年以来AAC艺术中国将组织编写艺术中国的年度报告,今年年度报告特别邀请了皮道坚、张晴、李媚、俞可、鲁虹等资深评论家撰写这一年来了水墨、油画、雕塑、青年摄影家、装置、多媒体等领域总结形成的一篇文章,使之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文献。它不仅记录年度影响力评选,同时也是对整个中国当代艺术的记录。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AAC 贾方舟 中国当代艺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