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水墨组举行初评

2013年01月17日 14:43
来源:凤凰网文化

1月15日下午,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水墨组初评在广东美术馆举行。AAC艺术中国是由雅昌艺术网发起的梳理当代中国艺术发展、奖励成就卓越艺术人物及事件的年度评选活动,被称为"艺术界的奥斯卡"。每年由业界专家经过多轮评选出最有影响力的油画、水墨、书法、装置多媒体、雕塑、摄影年度艺术家,最有影响力年度青年艺术家,最有影响力年度艺术展览,最有影响力年度艺术出版物等11项大奖。

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已经进入紧锣密鼓初评阶段,截至目前,年度雕塑艺术家、年度艺术出版物、年度艺术展览的初评分别由各自专家小组评选出入围前十名候选名单,本次于广州美术馆举办的水墨组初评是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启动以来举办的第四场小组初评,本次初评将由五位评审委员按照评选规则,根据执委会提供的47名候选资料,经过2轮投票产生。

参加本届水墨初评小组成员有华南师范大学美术系教授、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广州艺术博物院学术委员会特聘研究员皮道坚担任组长,中央美院教授、《美术研究》副主编、中国雕塑研究中心主任殷双喜,《中国美术报》主编、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学委副主任研究员、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委员刘骁纯,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讲师,著名策展人、艺术评论家鲁明军,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学报编辑部主任、《东方艺术·财经》执行主编杭春晓四人担任初评委员。

第七届AAC艺术中国不同以往,初评全部采用现场进行,各初评评委在组长的组织下进行无记名投票,组委会派出工作人员现场协助、监督初评过程,以保证评选最大程度的客观、公正。小组评委在第一轮投票结果后再进行辩论和补充,以确保信息完整和思考的全面。各组初评评委名单及初评结果也会通过雅昌艺术网及AAC艺术中国官网及时对外公开,接受公众监督。

在初评的同时,AAC艺术中国·年度论坛也在广东美术馆同期举办,中国当代水墨在过去的一年里不论在学术梳理还是市场价值认同度上都有很大的提升,一边是热闹的学术探讨和展览开幕,一边是拍卖行和基金的关注。但如何处理学术与市场的平衡关系,以及当代水墨作为在传统载体上的当代性思考如何发展,各位评委对于刚刚过去的2012年中国水墨的发展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盘点,并对未来中国水墨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和展望。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AAC艺术中国 水墨 初评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