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严小糙:蛇是冷淡的无聊的动物

2013年02月01日 15:12
来源:凤凰网文化

严小糙:北京 《艺术财经》杂志副主编

1 你是哪年的蛇

1977。

2 你理解的蛇的意义(正反面)

蛇是冷淡的无聊的动物,四季不知冷热,捕猎靠守株待兔,吃饭也不知道嚼嚼味道。就是生而为蛇,不得不活罢了。

3 讲一个自己本命年最有意思的事

最有意义的事儿,现在觉得有意义的事儿就是又多活了12年了,好长也好短。

上一个本命年我还在北大上研究生呢,研究除学术之外一切好玩儿的东西,研究跟各种美貌鲜嫩的师弟勾三搭四,每天只睡几个小时,而且从来不睡床,总是在地板上铺个气垫儿或者在躺椅上睡,就怕睡得太死醒不过来似的。那时候从来没想过能再活12年的事儿,觉得变老之前去死是个挺好的决定。也没想过我会像现在这样天天坐在办公室里跟个事儿逼似的管三管四,没想到我还能找个人结婚,过着不着四六的日子。

上上一个本命年,我12岁的时候,还在苦逼一样的天天练钢琴呢,我不着四六的爹妈们正在闹离婚,我生日前两天我爹回家来跟我妈吵架,吵了大半天不带歇的。我打厨房顺了一个空酒瓶子,伸手就从外屋门上的玻璃窗子扔进了里屋,玻璃碴子砸了俺爹半扇儿血点儿。打那以后,俺爹就没怎么敢回家来吵过,直到他俩离婚我的日子都过的很清静。这是我记得最清楚的最有意义的事儿。

当然,现在我也不知道下一个本命年会不会来。人总是能活到死的,这点儿我已经放心了。未知才是活着唯一的乐趣和期望了。

4 今年打算怎么过以及愿望

今年年初会会用去年攒的点儿钱出去玩儿一次,平时总是赚钱不花,想想自己好没有趣味。虽然出去玩儿也不能解决没趣味的问题。然后回来继续日复一日的工作,为了明天赚今天的口粮。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本命年 回家来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