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沪出版社紧急加印莫言作品 将成国际版权热点

2012年10月12日 08:27
来源:东方早报

莫言在2011年正月送给友人的一副对联,“醉后喜中美人计,闲时爱读线装书”。莫言在之后的信中写道:“‘线装’易为‘ 圣贤’也许更好一些,但无纸可改了。”

早报记者潘妤

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传来,国内出版界一片欢腾。记者昨晚了解到,莫言有16部作品在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其中包括最新作品《蛙》在内的所有11部长篇小说,出版社正在紧急调运纸张加印。

16部作品紧急加印

上海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阚宁辉昨天对早报记者说:“莫言共有16部作品在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包括最新作品《蛙》在内的所有11部长篇小说。作为上海文艺出版社的长期合作者和上海书展的老朋友,莫言还参加了九届上海书展中的五届。莫言本届诺奖前最后一次重要的公众活动,就是今年8月参加的上海书展。”

“莫言在上海连续待了四天,出席了书香中国阅读论坛和上海国际文学周,与海内外作家和上海读者进行了高频率高密度的对话交流,受到热烈欢迎。”阚宁辉说。

资深出版人及翻译家、上海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曹元勇昨日表示,莫言作品的老版库存基本已经售完。该社今年刚推出的一套16本的《莫言作品系列》,按照目前的销售情况,平均每本4万到5万册的印刷量已供不应求。其中《蛙》的销售量更已超过20万册。

曹元勇还透露:“这几天出版社正在紧急调运纸张加印。这套系列作品的署名将直接从茅盾文学奖得主,改为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这是理所应当的。”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九久 DW-TV 作品系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