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沪出版社紧急加印莫言作品 将成国际版权热点

2012年10月12日 08:27
来源:东方早报

将成国际版权热点

上海九久读书人出版人黄育海昨天正在德国参加法兰克福书展,在收到莫言获奖消息时,他正在跟国际出版人洽谈版权。

黄育海说,莫言作品以前都在外地的出版社,现在基本上都在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短篇小说集部分在九久读书人出版,“在上海文艺出版社前任领导即现上海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阚宁辉和上海文艺出版社社长陈征努力下,莫言作品已成为上海作品一部分。”

黄育海表示,莫言获奖前就是作品在海外出版发行最广的中国作家之一,这次获奖肯定会促进其作品在海外出版,在法兰克福书展上,他的作品必然是这几天国际版权的热点。

阚宁辉也正在参加法兰克福书展,谈到莫言获奖在书展上的反应,他说:“在多个场馆设立展位并展示莫言作品《蛙》的上海代表团成员,立刻收到国内外同行的祝贺。其中,德国电视台DW-TV著名女主持人乌里克·萨默尔在第一时间赶到上海图书外贸展区进行采访。”

阚宁辉说,乌里克·萨默尔在采访中谈到,一位中国作家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已经习惯了欧美作家拿奖的世界文学界的一件大事,莫言以独特的文学视角关注中国普通百姓的生活和情感,这一点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九久 DW-TV 作品系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