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丹青:祝贺莫言得奖 为翻译陈安娜感到高兴

2012年10月11日 22:27
来源:央视网 作者:祝娟

央视网消息(网络新闻联播记者 祝娟报道)北京时间10月11日19时,中国作家莫言获得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这也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知名文化人陈丹青在接受网络新闻联播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表示祝贺,同时,他也对这一结果,为翻译莫言作品的瑞典翻译家陈安娜感到高兴。

陈丹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莫言作为第一位中国籍作家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向其表示祝贺,与此同时,他本人也为曾经翻译过莫言作品的翻译家陈安娜感到高兴,莫言获奖,少不了她的付出。

据悉,瑞典翻译家陈安娜,曾翻译莫言的《生死疲劳》等作品。10月10日,陈安娜曾在其个人微博发表了对莫言获奖的看法 “我个人认为莫言获诺奖的希望不小,不过是今年获奖、明年获奖或十年后获奖我们谁知道?等到明天下午再说。”

截止记者发稿,陈安娜还未就莫言获奖有新的表态。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陈安娜 陈丹青 诺贝尔文学奖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