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相关资料 > 正文

2010艺术中国·年度艺术家提名

2011年04月27日 14:42
来源:雅昌艺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五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2010)年度艺术家:

“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奖项评选旨在客观记录中国艺术发展的轨迹,对有突出成就的艺术家、艺术机构和组织进行褒扬,鼓舞艺术同行,繁荣学术氛围,加强艺术行业间的交流,推进中国艺术的发展。

艺术中国学术奖项评选旨在用学术的力量对中国艺术发展进行年度性总结,代表学术界最权威的观点。

年度艺术家奖面向所有在世华人艺术家,以该华人艺术家在本年度艺术创作方面的成就为基础,综合考虑其作品在艺术创作、艺术市场的表现及展览、传播等方面的公众关注度。
 

陈丹青(1953年-),中国画家,文艺评论家。祖籍广东台山,1953年出生于上海。”。“西藏组画”被公认为文革后划时代的现实主义经典油画作品,在美术界及文艺界引起很大轰动。1982年,以自由画家身份移居纽约,2000年回国后。2011年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主办,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策展的《归国十年》——陈丹青个展于11月6日在中国油画院美术馆开幕,吸引了学院以及公众的多重关注。

这是陈丹青归国十年的首次个展,集中展出陈丹青归国后至今的包括清华任教时期的作品,以及近期油画写生,速写等90多件作品。展示陈丹青十年来在绘画方面的成果以及其一贯坚持的真诚、纯粹的艺术主张。策展人杨飞云说:陈丹青在中国当代绘画中不可忽略,他在绘画方面的实践以及其坚持的艺术主张跟中国油画院的学术精神相吻合。

图为陈丹青

张晓刚,中国著名油画家。从九十年代中期开始,他运用近现代中国流行艺术的风格表现革命时代的脸谱化肖像,传达出具有时代意义的集体心理记忆与情绪。这种对社会、集体以及家庭、血缘的典型呈现和模拟是一种再演绎,是从艺术、情感以及人生的角度出发的,因而具有强烈的当代意义;曾于1997年荣获英国coutts国际艺术基金会所颁发的亚洲当代艺术家。

2010年12月今日美术馆举办“16:9张晓刚”,展示了张晓刚2010年从未展示的最新作品。此次新作个展在抒情、犹豫、压抑和顾影自怜的气质的基础之上,为参观者们提供了一种张晓刚式的现代观看的视觉方式,一起面对易逝的“过去”而重温“回忆”定义“当下”。

图为张晓刚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艺术中国 年度 来源 艺术展览 提名 AA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