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文化 > 活动 > 最新报道 > 正文

第五届AAC艺术中国“艺术家公益榜”榜单发布

2011年04月29日 09:14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五届AAC艺术中国“艺术家公益榜”榜单发布

由雅昌艺术网策划发起的“艺术家公益榜”榜单于2011年4月28日在“第五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2010)”现场发布。截止到2011年4月,“艺术家公益榜”共统计艺术家向公共艺术机构捐赠作品信息22000余件,艺术家总数2300余人。在榜单统计过程中,共收到近70家公共艺术机构反馈的捐赠作品信息。在美术馆、纪念馆的基础之上,2010年我们还得到了全国各大博物馆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如故宫博物院、安徽省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山东省博物馆等。

在“第五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2010)”即将发布的艺术家公益榜榜单中,又增加了大量优秀艺术家向公共艺术机构无偿捐赠作品信息。除此之外最打动我们的是艺术家慷慨奉献的精神,著名的艺术家吴冠中老先生晚年曾对家人讲:“东西你们可以分掉,但作品不是遗产,是给国家、给人民的。”正是捐赠者们伟大的奉献精神,国家美术宝库才得以不断丰满。正如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所说的那样:“这些作品不仅凝聚了极高的艺术价值和历史价值,增添了国家美术财富,而且体现出所有捐赠者为国家美术和文化建设事业无私的情怀、理想与精神,闪烁出永不磨灭的灿烂光彩。

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艺术家公益榜“旨在将艺术家们伟大的捐赠行动向社会公开展示和宣传。引导公众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弘扬艺术家伟大的社会责任感。促使公众有更多机会欣赏优秀艺术作品,了解艺术家对人类社会的贡献。推动公共艺术机构对捐赠艺术品的保存、研究、展示,推动人类艺术财富的有序传承。号召更多优秀艺术家参与艺术捐赠,完善公共艺术收藏建设。

“艺术家公益榜”将作为雅昌艺术网的常设栏目,全年动态更新艺术家作品捐赠榜单。“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活动组委会将通过“艺术家公益榜”,引导社会公众对艺术家作为人文知识分子之社会身份的重新认知和评议,并倡议更多的人关注公益事业,参与公益行动。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AAC艺术中国 年度影响 获奖名单 AAC 艺术展览 艺术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