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闻周刊》恢复印刷版 定价7.99美元抬身价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知名媒体分析师肯·多科特认为,零售价格和《新闻周刊》的整体业务策略,对其印刷版的回归可能是一次打击。《新闻周刊》回归印刷版这一举措可行,但这是一个长久事业,“要想卖到7.99美元是一个更长久的事业。对于一个曾经退出的杂志来说,这个定价太高了。”多科特此前对在线新闻收费持反对态度,现在他转变了观点,但他认为《新闻周刊》采取这种方法走得有点太快了。

文化中国-中国网 cul.china.com.cn  时间: 2014-04-02 09:03  责任编辑: 趙楠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于2010年中止了印刷版杂志,两年以后,《新闻周刊》也停止了印刷版杂志,美国三大杂志只有《时代周刊》继续在竞争残酷的媒体环境中孤身奋斗。但是最近,作为媒体行业的新人,新媒体公司IBT传媒集团恢复了《新闻周刊》的印刷版,它是疯了吗?

定价太高

复兴步子是否迈得太大

密西西比大学杂志创新中心主任萨米尔·胡斯尼并不认为IBT传媒集团疯了。《今日美国》网站在3月10日的报道中称,虽然最近几年纸媒已死的声音很多,但萨米尔认为现在正是新闻行业,特别是杂志行业的伟大时刻。目前,已经有《政客》这样的数字杂志开始进军印刷版。“市场发出了信号,印刷杂志是有价值的,它们能够带来效益。”萨米尔还提醒期刊业,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赢得读者的心和他们的钱包,“必须有真材实料”。

而对于新版《新闻周刊》,其中一个争议是杂志的定价是否合理,《新闻周刊》标价7.99美元,这已是很高的价格。“对于这样一份杂志,要想复兴必须要有脱胎换骨的变化。”萨米尔表示,自己为了在所有平台浏览《新闻周刊》,已经支付了150美元。“如果我付给你150美元,你最好能给我一些超越Lady Gaga的内容。”

知名媒体分析师肯·多科特认为,零售价格和《新闻周刊》的整体业务策略,对其印刷版的回归可能是一次打击。《新闻周刊》回归印刷版这一举措可行,但这是一个长久事业,“要想卖到7.99美元是一个更长久的事业。对于一个曾经退出的杂志来说,这个定价太高了。”多科特此前对在线新闻收费持反对态度,现在他转变了观点,但他认为《新闻周刊》采取这种方法走得有点太快了。

目前,多数新闻媒体机构的收入来源都是多样的:用户订阅、广告收入、营销服务等。不过,《新闻周刊》的定位是用户订阅为其提供80%以上的收入。多科特表示:“这过于依赖读者,公司需要其他的收入来源以保持平衡,同时该杂志的定价太高,商业模式是有问题的。”

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它复刊后的第一期封面故事直指比特币的发明人。故事刚一浮出水面,当事人就表示自己不是发明人,由此引发了许多批评。如果事实证明,这个故事是错误的,那么这可能会对《新闻周刊》的复兴带来严重打击。

180度转向

印刷版受新媒体青睐

随着发行量下降和广告费用迅速降低,现在对杂志来说似乎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时代,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印刷纸质版?IBT传媒集团的共同发起人和首席执行官艾蒂安·乌扎克3月20日接受《杂志先生》采访时表示,IBT传媒集团目前90%的收入来自网络广告,公司希望收入的来源能够多样化,因此收购《新闻周刊》。“我们已经拥有网站和APP,《新闻周刊》回归印刷版对我们的读者来说是另外一个全新的平台。”

同样选择这个平台的还有另外几家数字出版商。据Digiday网站报道,时政类网站“政客”、音乐评论网站“Pitchfork”和科技网站“潘多”这样的数字出版商正在为其在线出版进军印刷版杂志而努力。这与目前传统媒体从印刷版转向数字版呈现出鲜明对比。

科技网站“潘多”计划向其会员销售印刷杂志《潘多季刊》。“杂志内容既包括重新编排过的网站内容,还包括为每期杂志特别撰写的内容,从而有利于建立杂志内在的庄严感。”“潘多”网站调查编辑保罗·卡尔说。

新媒体公司的观点是高端的杂志拥有深度报道和全页照片。音乐评论网站“Pitchfork”甚至希望他们的季刊杂志能够印刷精美,并带有漂亮的插图,这样读者就会像收藏唱片那样收藏他们的杂志。

但是,这些新媒体公司也不是紧盯《时代周刊》和《滚石》这类读者群广泛的杂志,其出版的纸质杂志发行量都较低,他们瞄准的是更小众的读者。《Pitchfork季刊》的冬季刊只印了1万份,《政客》的发行量只有4万份。此前发行量最高达到330万份的《新闻周刊》,回归以后的目标发行量是7万份。发行量小、售价高意味着出版商无需大量读者便可达到收支平衡。保罗·卡尔说:“从纯经济的角度来说,卖这样一本杂志和生产T恤一样简单。”

大多数媒体公司历来将杂志视为招揽顾客而低价出售的商品,往往以很低的价格进行销售以期获得大量的发行量,投广告商所好。这种商业模式又被完整地搬上互联网,新媒体公司提供免费的内容,吸引了大量读者,然后再将这些读者销售给想要将广告投放给他们的公司。

然而,上述几家数字出版商并没有遵循这一模式。他们的杂志定价并不便宜,《Pitchfork季刊》的价格是50美元一年,《新闻周刊》每期7.99美元,或每年150美元,远高于大多数主流周刊每年订阅费用低于20美元的价格。

广告商也想从这些高昂的价格中分一杯羹。在网络上,人们的精力常常会被广告、社交媒体、视频等因素分散。看似很大的浏览量,但读者并不一定真正阅读这些广告。而印刷杂志则不一样,读者的精力更加集中,广告商可以独享读者的精力。“广告商对我们感兴趣的原因在于,他们希望广告的内容能够和读者的经历产生共鸣。印刷杂志的环境比互联网更加舒适。”资本纽约网主编汤姆·麦克格弗兰说。这也就是为什么匡威购买了《Pitchfork季刊》第一年的广告,人力资源公司TriNet独家购买了《潘多季刊》的广告。

“如果你通过发布平台来定义你的出版物,你很快会发现这其实毫无关系。我宁愿从读者、内容及使命来定义一个杂志。”《政客》编辑苏珊·格拉瑟说。

(本文编译自《今日美国》《杂志先生》)

标签:印刷 用户 出版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