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毕加索浮雕版画入藏大英博物馆 创作于1962年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毕加索在1950年代晚期和1960年代早期探索了油毡浮雕技术,分色打样显示了毕加索在创作浮雕作品时的循序渐进,也表明该技术已被其运用到了作品中。这两件作品的入藏得益于大英博物馆在近期成功举办的“毕加索的沃拉尔系列版画”展,该展览展出了100件蚀刻版画,均由哈米什·帕克慈善基金(Hamish Parker Charitable Trust)提供资金,由大英博物馆在2011年购买。这些浮雕版画作品再次揭示了毕加索惊人的创造力,也进一步加强了大英博物馆在毕加索版画收藏方面的广度和深度。由于目前世界上尚无毕加索

文化中国-中国网 cul.china.com.cn  时间: 2014-01-27 08:53  责任编辑: 趙楠

近日,大英博物馆在艺术基金和私人捐助的支持下,获得两套毕加索的浮雕版画。一幅名为《Still Life under the Lamp》,另一幅名为《Jacqueline Reading》,是毕加索在1962年即80岁高龄时的创作,被认为是毕加索最重要的浮雕版画作品。

毕加索在1950年代晚期和1960年代早期探索了油毡浮雕技术,分色打样显示了毕加索在创作浮雕作品时的循序渐进,也表明该技术已被其运用到了作品中。这两件作品的入藏得益于大英博物馆在近期成功举办的“毕加索的沃拉尔系列版画”展,该展览展出了100件蚀刻版画,均由哈米什·帕克慈善基金(Hamish Parker Charitable Trust)提供资金,由大英博物馆在2011年购买。这些浮雕版画作品再次揭示了毕加索惊人的创造力,也进一步加强了大英博物馆在毕加索版画收藏方面的广度和深度。由于目前世界上尚无毕加索浮雕版画的完整序列收藏,大英博物馆因此成为了英国最重要的毕加索版画收藏机构。

标签:毕加索 版画 展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