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献上了一副关于一生一世的对联


来源:重庆晨报

人参与 评论

2013年最后一天如何跨年到2014成了年末的热门话题,因1314谐音一生一世,网友们直呼要抓住最后的机会脱单。最近,一副关于1314的对联开始流行,其中用201314几个数字的加减法调侃出了光棍和夫妻的差别,一些白领也通过这副对联说出了自己的幸福故事。

上联:2+0+1+3+1+4=11(意为光棍),下联:2-0-1-3-1-4=-7 (谐音夫妻),横批:201314

2013年最后一天如何跨年到2014成了年末的热门话题,因1314谐音一生一世,网友们直呼要抓住最后的机会脱单。最近,一副关于1314的对联开始流行,其中用201314几个数字的加减法调侃出了光棍和夫妻的差别,一些白领也通过这副对联说出了自己的幸福故事。

奉献,人生就不会孤单

昨日,离2014年还有一天,在微博上开始流行一条关于2013年和2014年的对联,内容如下:

13年将走,14年将来,送大家一副对联。上联:2+0+1+3+1+4=11(意为光棍) 下联:2-0-1-3-1-4=-7 (谐音夫妻)。横批:201314。对联下面还附上解释:上联说明做人不能用加法,只索取,结果就是孤家寡人。下联说明与人相处要用减法,讲奉献,人生就不会孤单。

微博出来后,很多网友表示用加减法来做对联的发明很有创意,不仅赋予了“1314”的新意义,更让人在年末的时候重新审视了自己的生活。

幸福,不在意有没有房车

廖义婷和周序是今年1月4日登记结婚的一对80后夫妻,当初选2013年1月4日也是为了讨谐音的彩头。昨天看到了这副对联,廖义婷坦言,两人能走在一起确实是互相付出的结果。

“他是外地人,到重庆从事建筑绘图工作才两年,当初登记的时候没车没房,”廖义婷说,周序的家庭条件不太好,因为这个关系,家里反对过,身边也有朋友劝她干脆找一个有车有房的对象。尽管如此,廖义婷从来没有动摇过。廖义婷说,她从来没有催促过周序必须在结婚时买房,连婚礼都操办得比较简单。

今年7月,登记半年后,周序的工作也渐入佳境,两人一起在江北按揭了一套80平米的房子。廖义婷坦言,现在同龄朋友找对象时,首先要对方把客观条件先摆出来,而她只是想两个人一起努力创造生活,这样才会让人踏实。

一生一世不能只靠吉日

对于这样人为制造的“数字吉日”和“数字对联”,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老师舒丹表示,要证明好日子带来的幸福,最终还是需要在漫长的婚姻生活中去求证,不能只靠吉日。

“中国人观念上都喜欢讨吉利讨好彩头,但是真正的幸福跟这些到底有没有关系,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舒丹说,任何形式主义都无法为幸福保驾护航,“一生一世”是需要无数的付出和经营才能实现下去。 重庆晨报记者 龚小然

声音>

@晴天霞光:说明与人相处要用减法,讲奉献,人生就不会孤单,新的一年要学着这样。

@蒙奇奇33:爸爸妈妈从小教我的道理,今天用那么简单的加减法告诉我们,提醒着我们。

@Marss:回顾这一年,终于找到自己还单着的原因。

互动>

征集:1314,你打算怎么跨年?

2013年,甭管这365天是悲是喜,泪水还是欢笑,都即将过去。新的一年,你将选择以怎样的方式告别旧年,迎接新岁?有没有想过一种与众不同的跨年方式,作为2014年最有力的开局?请@重庆晨报官方微博告诉我们。

标签:微博 网友 对联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