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玉璞山水画被美国电影《地心引力》选作背景画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刘玉璞,山东聊城人,1946年出生于济南,早年从事版画创作,后入沈阳鲁迅美术学院国画系山水画研究生班,随导师王盛烈、孙恩同教授研习山水画。现为山东省美术馆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正教授级)、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受聘于山东省艺术学院,任山水画研究生导师,负责国外留学生的教学工作。多次应邀赴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中国台湾及山东、辽宁、广州、云南、贵州、福建、湖北、湖南、河南、安徽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在创作与展览的同时,发表了数十篇美术论文,并提出创作山水画“以势取视,视服从势”的新观点。他还先后十

著名画家刘玉璞的中国山水画,最近登上了世界名导阿方索·卡隆导演的影片《地心引力》等影片的画面中。

好莱坞电影《地心引力》,2013年11月20日开始在中国上映。值得一提的是90分钟的影片中出现了不少的中国元素,特别是“天宫”空间站、神舟飞船等场景。最值得注意的便是刘玉璞先生绘制的《长城系列》山水画,也在影片中的“天宫”内壁中出现。这是阿方索·卡隆在其导演的影片中融入的第二位中国画家的作品,上一位是吴冠中先生。

据悉,除《地心引力》之外,阿方索·卡隆还将在电影《急诊室的故事》、《弱点》及《人类之子》等电影中陆续使用刘玉璞的山水画作品做道具、背景,值得期待。

人物简介

刘玉璞,山东聊城人,1946年出生于济南,早年从事版画创作,后入沈阳鲁迅美术学院国画系山水画研究生班,随导师王盛烈、孙恩同教授研习山水画。现为山东省美术馆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正教授级)、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受聘于山东省艺术学院,任山水画研究生导师,负责国外留学生的教学工作。多次应邀赴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中国台湾及山东、辽宁、广州、云南、贵州、福建、湖北、湖南、河南、安徽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在创作与展览的同时,发表了数十篇美术论文,并提出创作山水画“以势取视,视服从势”的新观点。他还先后十余次应邀为中南海、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共中央办公厅管理局、毛主席纪念堂、钓鱼台国宾馆作画,共绘制90余件山水画作品(包括国家礼品画),另有几十件山水画作品被国内外美术机构、博物馆、图书馆及民政部、外交部、国土资源部、总参谋部、总政部、湖北省人大、黑龙江省委、宁夏、青海、陕西省委及山东省委、省政府及多家省政府驻外办事处收藏悬挂。2000年获选国家人事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及著名国画艺术家”称号。

标签:山水画 王盛烈 美术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