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伟新作展成都开幕


来源:重庆晨报

人参与 评论

重庆晨报成都专电 (特派记者 孔令强)《郭伟·新作展》前日在成都K空间拉开帷幕,郭伟毕业于川美版画系,现场展出的14幅作品都是他近2年创作的。

重庆晨报成都专电 (特派记者 孔令强)《郭伟·新作展》前日在成都K空间拉开帷幕,郭伟毕业于川美版画系,现场展出的14幅作品都是他近2年创作的。

“其实我把这些作品命名为《道听途说》,但展览只用了《新作展》这个名字。”郭伟表示,所谓“道听途说”,就是他在通过作品传达他认为是真实的事情,但其实这些作品都已经加上了他自己的主观判断。

展览总监杨凯则告诉记者,郭伟的作品从早年的《游泳池》、《蚊子飞蛾》,再到《抽离》系列,一直保持着对生命体验和日常生活的关注,“这次展出的新作延续了他对历史图像、网络新闻图片等二手图像的使用,并呈现出他对‘故事真实’持怀疑态度的严肃思考。”

刚开展半小时后,14幅作品就有8幅被贴上了代表已被收藏的小红点。在K空间总经理杨峻看来,郭伟是一位一直被市场低估的艺术家,“跟我们合作以前,郭伟作品的市场价格一幅2米乘2米左右的作品,大概在100万左右。”而本次画展相同尺幅的作品,成交价几乎翻了一倍。

《请坐》

画家武辉夏新书发布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孔令强 实习生 李美雪)本土画家武辉夏的新书《画谭二识》昨日下午在解放碑精典书店发布。

武辉夏告诉记者,《画谭二识》是诗集,又是画册,是画评,又是画语,一举四得,也算是创意之作。在发布会现场,武辉夏与读者分享了写作感受,他在精典书店举办的画展也将在今日结束。

巴渝名家书画昨竞拍

重庆晨报讯 (记者 孔令强 实习生 李美雪)首场巴渝名家书画竞拍会昨日下午在晏济元美术馆落幕,本次竞拍会总成交额(不含佣金)达325.72万元。本次书画竞拍会推出陈子庄、晏济元等巴渝书画名家近70件作品,吸引上百名藏家到现场参加拍卖。陈子庄作品《江村夕照》以61万元成交,成为本场拍卖成交价最高的拍品。

标签:美术馆 展出 展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