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一届民间文艺“山花奖”揭晓


来源:中国文化报

人参与 评论

本报讯 (记者程竹 驻吉林记者李鸿劼)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巡礼活动近日在长春举行,138位优秀民间艺术家分别摘得五大门类94个奖项的“山花”。其中,苗族英雄史诗《亚鲁王》等12部作品获民间文学作品奖,河南省洛阳市白马寺镇孙村秋艺社的绝技表演《孙氏“十六挂转秋”》等22个节目获民间艺术表演奖,《冬季牧场》等6部作品获民俗影像作品奖,冯群星、徐芳的紫砂《吴经提梁》等39个作品获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万建中的《20世纪中国民间故事研究史》

本报讯 (记者程竹 驻吉林记者李鸿劼)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吉林省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巡礼活动近日在长春举行,138位优秀民间艺术家分别摘得五大门类94个奖项的“山花”。其中,苗族英雄史诗《亚鲁王》等12部作品获民间文学作品奖,河南省洛阳市白马寺镇孙村秋艺社的绝技表演《孙氏“十六挂转秋”》等22个节目获民间艺术表演奖,《冬季牧场》等6部作品获民俗影像作品奖,冯群星、徐芳的紫砂《吴经提梁》等39个作品获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万建中的《20世纪中国民间故事研究史》等15部著作获民间文艺学术著作奖。

“山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多年来为推动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和民间文艺事业的繁荣做出了贡献。

标签:民间文艺 文艺家 苗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