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崔永元抑郁症真相曝光 工作爱情两失意

2013年03月03日 08:53
来源:爱美网

央视名嘴崔永元离开《实话实说》多年,缘由成谜,传闻中称是因为小崔抑郁了。杨澜在其著作中揭开了崔永元患抑郁症真相。

“收视率是万恶之源”,脸上永远带着坏笑、擅长“收视率是万恶之源”,脸上永远带着坏笑、擅长冷幽默的崔永元,就曾经受到过收视率的戏弄。从1999 年开始,崔永元的王牌节目《实话实说》因为受到了国内电视媒体的纷纷效仿,收视率慢慢下降,他使出浑身解数,依然未能稳固住收视率。从一度高达5.4 的收视率,降到了0.66 的低谷,崔永元的焦虑和纠结,一直延续到2002 年,他最终因得重度抑郁症而离开了《实话实说》。

崔永元患抑郁症真相揭秘后,网友对此十分关注,连走红网络的延参法师都发微博表示关心和慰问,“崔永元患抑郁症的事情引的许多网友和观众的关心和关注,记得在春节前的一个活动里,见到崔永元,还说起这个事情,他是一个对工作非常认真近乎苛求的人。我的印象是,他的健康状况,经过一段时间调养,休养,一切良好,健康着呢。新春到了,顺祝吉祥。”

回顾崔永元20多年的银幕生活,名嘴锻造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辛酸与苦楚,四次的恋情,事业巅峰时期的抑郁,遭遇"情变",被曝已离婚,最终退出自己一手创办的《实话实说》。

人生对于崔永元来说,50多年里已经给予了太多的考验,但是,崔永元一如既往,保持本真,10年过去了,20年过去了,他仍活跃在央视的这块舞台上,在央视春晚看见了他,在影视制作基地看见了他,还有在面对一些社会现象时,他的声音犹在,辛酸、质疑、迷茫,生死的背后,崔永元到底经历了什么,面对了什么,克服了什么……让我们一起走进那段已过去的岁月……

  崔永元家教严格

  崔永元家教严格

崔永元1963年生于天津,3岁时,全家跟随父亲所在的工程兵部队迁往北京良乡,小时候许许多多难以忘怀的故事就发生在那里。小崔的家庭很正规、很正统,父母对他的教育,印象最深的就是诚实。他们认为这是第一位的,不能说谎,不能骗人,不能去占人家的便宜。这些要求非常严格,直到现在,父母依然这样要求他。

  从小喜爱动物 调皮成性

  从小喜爱动物 调皮成性

他们家曾经养了一只大花猫,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吃过饭的他背着书包正准备去同学家做作业,发现他家的这只猫正洋洋得意地守着两条大黄花鱼准备用餐呢,他连忙把他的发现告诉了妈妈。妈妈顺着脚印一查,原来黄花鱼是大花猫从屋后墙外的国营菜市场叼来的,二话不说,就带着黄花鱼和儿子直奔菜市场,说明情况后,把鱼钱付给了营业员。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爱情 崔永元 抑郁症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