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艾青与高瑛诗歌合集《诗的牵手》举行出版座谈会

2013年09月09日 10:37
来源:凤凰网文化

9月7日上午,由中国诗歌学会、作家出版社主办、时尚传媒集团承办的“诗的牵手 心的相连”艾青与高瑛诗歌合集《诗的牵手》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诗歌学会、作家出版社、《文艺报》、《诗刊》、《时尚》杂志社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屠岸、峭岩、张同吾、朱先树等数十人出席了座谈会。

艾青与高瑛诗歌合集《诗的牵手》日前由作家出版社出版。诗集收入了艾青及其夫人高瑛的诗歌各数十首及俩人不同时期的珍贵照片数十幅;值此诗集出版之际,中国诗歌学会、作家出版社在京专门召开了《诗的牵手》诗集出版座谈会。中国诗歌学会、作家出版社、《文艺报》、《诗刊》、《时尚》杂志社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著名诗人、诗歌评论家翟泰丰、屠岸、峭岩、张同吾、朱先树、查干、李小雨、曾凡华等数十人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出版家、诗人、诗评家一致认为:艾青与高瑛诗歌合集《诗的牵手》出版是诗歌界的一件大事、喜事;艾青是中国新诗诗坛的领军人物,大诗人,被称为“诗坛泰斗”;高瑛曾以艾青夫人的身份为人所知,但是高瑛也是诗人,而且是一位非常杰出的诗人:“高瑛的作诗潜质,深藉于她的情怀之中;高瑛的作诗之清秀、雅静,是她性格与个性的写真……她以清雅秀勉,情真朴实的诗风赫然召世于人”(翟泰丰语)。

这正如著名诗人、文艺评论家、翻译家屠岸先生所言:“高瑛的为人,坦率真诚,热情奔放。文如其人。她的诗正是她心灵的外化,内蕴的喷冒,是她人格的诗体表达。读她的诗,会受到真的震撼,善的启迪,美的熏陶。读她的诗,能获致心灵的净化”。可以说,艾青和高瑛的结合,是诗的牵手;他们风雨相依、相濡以沫数十年,既是一对患难之交,更是东方诗坛的佳侣。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艾青 高瑛 诗歌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