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与希望同行》画册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2年11月19日 11:05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马霞)近日,在世界语诞生125周年之际,《与希望同行》画册出版座谈会在中国外文局举行。该画册用370多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反映了世界语传入中国100多年来,中国世界语运动的发展历史和成就。“这本画册是我国世界语者向世界语创始人柴门霍夫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我们对胡愈之、巴金、楚图南为代表的老一辈世界语者深切的缅怀,更是对当代人的激励和鞭策。”画册的主编、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前常务理事侯志平说。

提起世界语也许知者甚少,但它离人们并不遥远。人们熟悉的饮料“美年达(Mirinda)”就源于世界语,意为“令人惊奇的”,国际著名投资家索罗斯是全世界少数以世界语为母语的人士之一,索罗斯在世界语里意为“将要腾飞”。目前全球以世界语为母语的人士约1000人,能流利使用的人估计有200万人,而学习和使用过的人则有1000多万人。

座谈会上,中国外文局常务副局长、中华全国世界语协会第一副会长郭晓勇说,以世界语为平台,进一步开拓国际文化交流渠道和空间,是可以大有作为的一件事。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