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胡道静文集》出版座谈会举行

2012年03月22日 07:20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许光耀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 (见习记者 许光耀)今年是我国著名古文献学家、科技史家胡道静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上海人民出版社正式推出《胡道静文集》,填补了国内胡道静研究的空白。昨天,胡道静百年诞辰暨文集出版座谈会在上海图书馆举办。

胡道静是学者型编辑出版大家,他以毕生精力在历史研究及领域作出了卓越贡献,主要学术成果汇集在 《胡道静文集》中。文集包括《上海历史研究》《古籍整理研究》《梦溪笔谈研究》、《新校正梦溪笔谈 梦溪笔谈补正稿》《沈括研究 科技史论》《农史论集 古农书辑录》《序跋题记 学事杂忆》共七卷,约400万字。本书的出版列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十二五”出版规划,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委托胡道静先生的学生、上海人民出版社编审虞信棠,上海书店出版社总编辑金良年收集整理,并约请国内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审定稿件。

标签:胡道静文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