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座少数民族古文字专题陈列馆开馆
2009年11月06日 10:12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藏馆名称:中国民族古文字陈列馆

-开馆时间:2009年10月31日

-镇馆之宝:尔苏沙巴文经书

-藏馆特点:中国第一座少数民族古文字专题性的陈列馆

-藏馆位置:北京市海淀区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博物馆第3层

中国有56个民族,有着丰富的民族古文字遗产。如何能在较短的时间内一览这些文字的概貌,感受各民族独特的文化传统呢?位于中央民族大学的中国民族古文字陈列馆可以满足您的心愿。

中国民族古文字陈列馆是中央民族大学“985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研究者从各地收集来了500多件文献和文物,又从中精心挑出100余件进行展出。陈列馆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分为汉字体系的少数民族古文字、外来文字体系的少数民族古文字、版本与刻木记事符号、本土文字四个板块,展示了西夏文、契丹文、女真文、古壮字、古彝文、水书、朝鲜文、藏文、东巴文等30多种文字。展品种类包括文本、书法、拓片、图片、木刻雕版、印章、货币、木简、工艺品等。现在,就请您和我们一起走进展馆,开始一次奇妙的“民族古文字之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