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家新读勒内夏尔《万岁》| 春天读诗


来源:凤凰网文化

点击进入>>>>>《春天读诗·第2季》完整视频《万岁》 读诗人:王家新 作者:勒内·夏尔 在我的国度,春天温柔的证据和穿戴破烂的鸟儿都宁愿不被

 

点击进入>>>>>《春天读诗·第2季》完整视频

《万岁》

读诗人:王家新

作者:勒内·夏尔

在我的国度,春天温柔的证据和穿戴破烂的鸟儿都宁愿不被人注意。

在一盏烛火旁真理苦等着破晓。窗玻璃被疏忽。如此的守望,它怎么啦?

在我的国度,我们不去问一个男人为何深深感动。

倒扣的船上,没有恶毒的阴影。

一声清凉的“喂”尚不被人知,在我的国度。

我们只借那些可以加倍归还的东西。

那里树叶茂盛,十分茂盛,在我的国度的树上。枝条自由是因为不负载果实。

我们不相信胜利者的好信仰。

在我的国度,我们说谢谢你。

小记:

作为一位学者型诗人,王家新很低调,他不用微信,只在微博潜水,我们告诉他片子会在网上播出,到时候发给他看,他只说,不喜欢在屏幕上看到自己。

对自己如此“不待见”,却不影响王家新对诗歌、对读诗的热情投入。为了配合我们拍摄,内敛谦和的他特意抽出没课的一天,跟随我们一起在人大校园选景、走位、反复重来,在人来人往中,面对我们的镜头朗诵了由他翻译的法国诗人勒内·夏尔的《万岁》。

《春天读诗第2季》简介:

凤凰网文化承接2014年第一季《春天读诗》的美好与感动,再接再厉策划并拍摄《春天读诗?第二季》。本季阵容扩大,且远赴多地,邀请到13位读诗人,在北京、在台湾、在杭州、在大理、在合肥、在天津,诵读他们心中与春天有关的诗,释放他们私藏于胸的春日诗情。

他们当中,有95岁的“九叶派”老诗人郑敏,有一代诗词宗师叶嘉莹,有台湾诗人郑愁予,有草根出身的余秀华,有著名诗人王家新、梁小斌、潘洗尘、杨黎、巫昂,也有跨界民谣诗人莫西子诗、艾敬、万晓利、程壁等。我们拍摄、记录、呈现这些时刻,只为与你一起聆听诗歌的春天。

[责任编辑:吕美静]

人参与 评论
春天读诗之王家新:《万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15/04e3f6f6-da62-4a7f-8bf3-c9c4a1e00b99.jpg

凤凰文化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