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梁启超训斥徐志摩:浮躁用情不专而没有成就

2012年01月18日 11:16
来源:时代人物 作者:刘月娇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人生如诗,诗如人生。“我说你是人间四月天,笑声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滴在花前。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前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人们认为这是林徽音对徐志摩的心声,不过他的儿子梁从诫认为母亲编选文集时,强调《人间四月天》是为他出生后的喜悦而作。

在徐志摩的爱情故事里,每个角色都不完美。为徐志摩和陆小曼的风情叹气,为林徽因不果的爱情惋惜,为张幼仪的命运落泪。但每个故事里面,都有爱、有懂,也有容。

徐志摩不是没有原则,恰恰相反,他的原则就是为了”爱“,以及最大程度的满足陷在”爱“中的自己。有人奉他为爱自由的领军人、浪漫主义的倡导者,也有人骂他是花花公子,是浪荡的登徒子。但一切对他的赞扬与批评都可以说成是嫉妒--男人骂他,是因为想成为他,女人骂他,是因为想嫁给他。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徐志摩 梁启超 张幼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