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梁启超故居纪念馆开馆十年 任公教育理念受推崇

2011年05月18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江门5月18日电 (顾立军 索有为 王宝莲)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广东新会梁启超故居纪念馆也将迎来开馆10周年。纪念馆有关负责人表示,开馆十年,留给游客最深印象的是梁启超的教育理念。

广东新会凤山脚下,一幢古朴的建筑,走出了中国近代史上著名政治活动家梁启超。这幢建于清朝光绪年的青砖平房被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11月故居扩建为“梁启超故居纪念馆”。

纪念馆有关负责人表示,梁启超要求子女博采众长,既广博又要有专长,体现与时代并趋的精神。他崇尚科学,提倡个性发展,以培养兴趣为先导,注重精神引导、毅力培养。

梁启超的九个子女在各个领域均有不俗表现,“一门三院士”更是让人赞叹,其中长子梁思成是著名建筑学家,次子梁思永是著名考古学家,五子梁思礼是著名火箭控制系统专家。

从辽宁来的刘浩趁年假到江门旅游,专程到新会参观梁启超故居。他说:“梁启超自己是一代奇才,培养出的后代也个个是人才,他的教育理念很值得我们借鉴和深思。”

刘浩坦言,他在教育孩子上跟现在很多家长一样,容易溺爱孩子。在物质生活相当富足的今天,很多家长都会用钱财的方式来奖励孩子,这容易导致小孩的功利心过度膨胀。“怎么样将‘爱’和‘严’结合起来教育孩子,是梁启超的教育理念中最值得我们学习的。”(完)

标签:梁启超 纪念馆 故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