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严歌苓情感生活:随美国外交官丈夫旅居非洲

2011年05月16日 08:37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一次婚姻失败告终

一天,在上海电影制片厂的写作楼。严歌苓走在楼梯上,一名男子问她:“你是萧马叔叔的女儿吧?”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了起来。这名男子就是李克威,他的父亲是著名作家李准。母亲是“李双双”的原型董双,后改名董冰。

与李克威相恋约两年后,两人结婚了。1989年,因为工作原因,两人先后出国。严歌苓去了美国,李克威去了澳大利亚。很快,她与李克威离婚,并陷入了深深的痛苦与孤独中。事后不少人猜测这段婚姻的结束是源于李克威的出轨,但严歌苓始终不置可否,并与李家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关系。

2004年初,严歌苓回国处理一些事情,李克威不仅全程陪同,还像亲人般关照她吃营养餐。对此,严歌苓很坦荡:“一个人给出去的感情应该是非常浓烈、非常深的。虽然我们的这段婚姻以失败告终,但我对他至今难以忘怀,毕竟他陪我度过了曾经青春的8年。”

与外交官丈夫的幸福生活

在美国留学的日子,严歌苓邂逅了美国外交官劳伦斯,并因此受到FBI的监控和审查。但为了和她结婚,精通八国语言的劳伦斯在前途无量的外交官生涯与严歌苓之间,毅然放弃了前者。那是令每一个女子都堪以骄傲的。

严歌苓依然记得,那个美丽的黄昏,立在她家门口的那个大个子美国青年,如此让她怦然心动。1992年秋天,严歌苓和劳伦斯在旧金山结了婚。

如今,优秀的劳伦斯得以复职,并被派往非洲。严歌苓便随他旅居非洲,做起了专职的外交官夫人:每天晚上10点上床睡觉,早上5点起床,像非洲农民一样安静而幸福地生活着。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严歌 母亲 舞蹈 严歌苓 情感生活 外交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