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重庆工地挖出废旧炮弹 埋藏60年仍有巨大杀伤力

2013年03月16日 11:10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张珺

▲爆破瞬间,升起一团烟雾。 修路时发现的这枚炮弹。 潼南县公安局供图

(记者张珺通讯员欧阳煜昊)记者3月14日从潼南警方获悉,近日潼南县别口镇一在建工地进行挖掘施工时,工人意外地发现了一枚锈迹斑斑的废旧炮弹。

根据目测,这枚废旧炮弹长约20厘米,两头窄,中间粗。潼南县公安局接警后,该局治安管理大队枪爆中队的专家迅速赶到现场。经鉴定,这枚炮弹很有可能是解放战争遗留下来的,虽然已在地下埋藏了60多年,但仍具有很大的杀伤力,警方当即决定将其销毁。

在警方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炮弹被运往无人居住的凉风垭工业园区一块空旷地。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炮弹与一公斤炸药捆绑在一起,然后放入一个深坑里。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警方清场,确认现场安全后,在200米外实施了引爆。一声轰天巨响,这枚废旧炮弹被成功引爆销毁。

[责任编辑:于一爽] 标签:炮弹 废旧 警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