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我不觉得3D是潮流

2013年07月31日 08: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大片崩盘论”不针对今夏

记者:你怎么看如今的3D技术大潮?

斯皮尔伯格:3D技术只是个工具,你可以自主选择,但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个潮流,比如我就不会用3D技术拍一个爱情故事或剧情片。

记者:现在好莱坞有大量续集作品,有些被指没创意,你怎么看?

斯皮尔伯格:续集的拍摄还是有正当理由存在的,比如第一部赚了钱。电影是艺术和商业的结合,一部原创的影片是一部艺术作品,续集也有可能是一部艺术作品,比如我觉得《教父2》就比《教父1》在艺术创作上的意义更深远。但作为导演,都应该发自内心来拍摄,满足观众的审美需求也是必须要做到的。

记者:今年6月你与乔治·卢卡斯在南加州大学娱乐产业论坛上预言,越来越倾向于将赌注押在大片模式上的电影业或面临崩盘。能具体谈谈你的观点吗?

斯皮尔伯格:当今确实很多电影投资都放在续集或漫画改编电影上,我认为全球观众,从北美开始,在不久的未来会对这样的电影出现饱和。不过我当时这个预言并不是针对这个夏天。(笑)

在未来的某一天,很多大片都将达不到预期的票房,所以制片方应该学会控制成本,也要满足未来观众会需要不同类型电影的需求。乔治·卢卡斯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认为电影不能花大钱只拍单一类型,此外,他也认为电影票价应该提高。

■ 大导我都熟

卡梅隆 是我很好的朋友。的确是他介绍我找Stereo D公司(曾转制过3D《泰坦尼克号》)做3D转制的。

张艺谋 他是我很好的朋友,我们一直讨论要在中国拍一部国际化的片子,不过目前还没确定题材和时间,还处于讨论阶段。

李安 他是一位非常重要的电影人。我非常喜欢他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其实是我鼓励他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我们看了很多电影,一起度过了很美好的时光。我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愿望:我做制片人、李安做导演,一起合作一部电影。希望梦想成真。

本版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琳琳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斯皮尔伯格 侏罗纪公园 续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