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我不觉得3D是潮流

2013年07月31日 08: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

斯皮尔伯格在采访中介绍,3D转制增大了恐龙的体形和牙齿,恐怖感增强了很多。

8月20日,《侏罗纪公园》转制3D版将在国内引进上映,该片也是此系列电影诞生20周年的特别纪念版。前晚,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连线采访,67岁的他依然保持着高产高效,除了讲述该片转制过程,他也对好莱坞大片续集热、3D大潮等现象发表了看法。他透露,今年将有来京计划,“非常期待与中国影迷见面”。

转制后恐怖效果加强很多

记者:你拍过很多经典电影,为什么选择《侏罗纪公园》来转制3D?

斯皮尔伯格:1993年拍这部电影时就觉得应该让观众感觉恐龙是突然跳出来的,因此当时充分利用了景深。转成3D技术的话,这是我所有作品中能被利用最多的一部影片。目前我还没有把我的其他作品转制成3D的想法。

记者:你会具体参与转制工作吗?

斯皮尔伯格:这次我们进行了长达9个月的创作,我几乎每天都会参与、每周都会跟负责人开会,对每个镜头都是逐一调整和改正,毕竟导演对影片的了解最全面。3D转制主要是增大了恐龙的体形和牙齿,恐怖效果的确加强很多。

记者:你最喜欢的恐龙是?

斯皮尔伯格:我天生就对恐龙很有兴趣。我最喜欢三角龙,就是片中那只生病的三角龙,小时候去自然历史博物馆看到三角龙的化石,不知为何就很喜欢它。当然,拍得最过瘾的是暴龙,因为它最恐怖。

记者:由你监制的《侏罗纪公园4》进展如何?导演说会向以前几部致敬?

斯皮尔伯格:已经筹备有一段时间了,前期也会用3D拍摄。这一部跟以前几部一定有相同的东西,也会有不一样的,但现在我还不能透露太多细节。唯一能承诺的就是:第四部会给观众一个大大的惊喜,而且是现在任何人都想不到的惊喜。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斯皮尔伯格 侏罗纪公园 续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