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艺谋团队成员放言:张艺谋不是我们成功的关键

2013年02月04日 07:48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每次见你都觉得你精力充沛,这是怎么保持的?

王潮歌:我饭量少,睡眠也很少,却能连续十年几乎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一直保持亢奋状态,这个问题我也想了很久,可能就是与生俱来的吧。我觉得,如果一个生命只是吃喝拉撒,活着干什么呢?我的创新好像是从里往外的,不是来自外界的压力。

新京报:可你毕竟是一个女人。

王潮歌:他们没把我当女人看。张艺谋亲口说的,“就没把你当女人。”樊跃最多认为我是雌雄同体,半男半女。不过我自己认为我还是纯女人的,只是行为、思维方式上有男性特征,非常果断。有事找来,我第一个冲到前面,半步不退。

新京报:做了这么多演出,你有成功的秘诀吗?你觉得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王潮歌:秘诀是我超人地勤奋。我们铁三角团队敬业到了看起来不近人情的程度,因为我们所有人都把这个事业崇高化了;另外,我们也总结出了一整套健全的体系。

至于得失,我觉得这些年真正让我知道了,这辈子活下来是为什么,而且让我对未来有强烈的好奇心。失去的,大概是生活不自由,吃饭睡觉这些事对我来说都很奢侈,变得很珍贵。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印象 张艺谋 主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