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连州慈善拍卖一棵菜心31万元天价成交

2013年12月07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景伟

中新社清远12月6日电(程景伟李凌丘海涛)在广东清远连州市6日举行的“连州菜心”慈善拍卖活动中,一棵“菜心王”拍出31万元人民币天价,当场被世界纪录协会认证为“世界上价格最高的蔬菜”。

这是连州第三次举办菜心慈善拍卖,2011年一棵菜心拍出10万元,2012年拍出21万元,今年再创新高。此次拍卖共筹得善款74.1万元,拍卖所得将用于当地教育事业。

因粤北古城连州秋冬季节昼夜温差大等特点,当地所产菜心清甜细嫩、爽口汁多,走俏粤港澳地区。

连州菜心也因此成为菜农种菜的首选,种植面积从2011年的3万亩,扩大到今年的10万亩,产量预计将达15万吨以上,产值达15亿元,小菜心造就了大经济。当地规划到2015年种植面积达12万亩,产量达18万吨。

为了保证质量、确保“连州菜心”金字招牌,连州官方要求菜心生产基地环境符合无公害、绿色食品生产要求,引用优质山泉水灌溉,全程施用有机农家肥料,严格使用生物农药防治病虫害。

2013连州菜心节暨连州·阳山名优特农产品展销当天在连州市举行,签署菜心等农业招商项目10个,总投资额达8.32亿元。

连州市位于广东西北部,是粤、湘、桂三省(区)交通枢纽和商品集散地,是粤西北区域经济文化中心和粤北旅游中心城市。(完)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拍卖所得 广东清远 天价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