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两恐龙搏斗化石将以千万美元天价拍卖

2013年08月22日 08: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同归于尽两恐龙化石将以千万美元天价拍卖(图)

一个最珍贵的恐龙骨骼化石将以1000万美元的天价拍卖,该化石中保存着两只恐龙的“致命搏斗”。

化石中保存着0.68亿年前矮暴龙和三角龙的骨骼,显示两者均严重受伤最终同归于尽。令科学家惊异的是,食肉性矮暴龙的一些锋利牙齿嵌入三角龙的头部之中,而矮暴龙的头骨和胸腔骨骼被食草恐龙三角龙压碎。

考古专家认为,这两只恐龙死亡不久在一次地震中尸体被残骸物质掩埋起来,它们的尸体保存非常完好,一些骨骼仍覆盖着软组织。该恐龙骨骼化石是美国蒙大拿州一位农场主意外发现的,自2006年挖掘之后一直保存在蒙大拿州一个研究实验室。

矮暴龙是霸王龙的近亲,被认为是体形最小、却异常凶猛的霸王龙,它的头部长度大约是成年人手臂的长度,能够持续30公里快速奔跑。三角龙是矮暴龙的猎物,它们曾共同生存于现今的北美洲大陆。

这对恐龙化石将于11月19日在美国纽约邦翰斯拍卖行进行拍卖。它将打破迄今最昂贵的恐龙化石拍卖纪录,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1997年“苏伊”霸王龙,以836万美元的价格成交。(悠悠)

标签:化石 恐龙 搏斗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