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原《人民文学》主编 著名诗人韩作荣今晨逝世

2013年11月12日 10:56

据《诗刊》杂志官方微博消息,著名诗人、散文家、中国诗歌学会会长韩作荣因病于今日凌晨在京去世,享年66岁。

据诗人大卫透露,韩作荣昨日才自采风活动回京,身体不舒服,去到医院检查却再没能回家。不少诗人在听闻韩作荣去世的消息都感到震惊和难过,诗人、作家伊沙说:“突然!难过!恩情难忘,一路走好!”中国诗歌网主编周占林惋惜地说:“六十多岁,正是一个诗人创作黄金年龄,愿韩老一路走好。”

韩作荣,笔名何安。曾任《诗刊》编辑,《人民文学》主编、编审。著有诗集《万山军号鸣》、《六角的雪花》、《北方抒情诗》、《静静的白桦林》、《爱的花环》、《少女和紫丁香》、《裸体》、《玻璃花瓶》、《瞬间的野菊》、《韩作荣自选诗》、《纸上的风景》,诗论集《感觉·智慧与诗》、《诗的魅惑》,随笔集《圆的诱惑》、《另一种散文》,报告文学集《隐秘与灾变》、《城市与人》等。

其诗歌《凝视》获1993年《解放军文艺》优秀作品奖,《隧道口,飞进一只蜜蜂》获1984年北京文学奖,诗集《韩作荣自选诗》获首届鲁迅文学奖,另获首届茶花杯艾青诗歌奖、光明日报诗征文奖等奖项多种。

主要作品

尧都陶寺

石油与诗的开采

韩作荣

韩作荣

心灵的外化,灵魂的语言——评胡松夏长诗《铿锵之韵》

以火发音的诗人——写在艾青百年诞辰之际

当代军旅诗的重要收获——读史光柱的战争诗

诗与祖国

幻象与紫色的精灵

身在其境诗如其人

诗的纪念碑

中华民族的简约诗史

在北京的中轴线上

驰张军人精神疆域的诗笺

生活的质感与虚幻经验

灿若明霞

发现与理解——读荣荣的诗

根深叶茂的田禾

贡园的荔枝

想起《离骚》

在谦卑而清澈的光亮中现身——读《昌耀评传》

候车室

回家

偶然

暗示

李白的江油

韩作荣评《饕餮集》

逃避

长沙印象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韩作荣 人民文学 诗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