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法国知识分子请愿维护嫖妓权 被称混蛋宣言(图)

2013年11月02日 11:25
来源:环球网 作者:沈姝华

IMF前总裁卡恩的辩护律师理查德·玛尔卡请愿维护“嫖妓权”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10月30日报道,法国多名男性知识分子在杂志《Causeur》11月刊上请愿维护嫖妓权,遭到女权主义者猛烈批评。

法国多位知名作家、记者、评论家和演员参加了此次签名请愿活动,包括著名小说家弗雷德里克·贝格伯德(Frederic Beigbeder)和曾为IMF前总裁卡恩辩护的律师理查德·玛尔卡(Richard Malka)等。这些人在请愿书中称:“我们中的一些人在过去、现在或未来会有嫖妓行为,我们并不为此感到羞愧。每个人都有权自由出售自己的魅力。”

贝格伯德等人的请愿是针对法国政府一项有关将嫖妓列为非法的提议发出的。法国议会将对社会民主党的这项提议进行讨论,如果此法案获得通过,嫖客将面临重罚。

更令女权组织和政府感到愤怒的是,贝格伯德等人的请愿窃用了1971年《343名荡妇宣言》的形式。《343名荡妇宣言》宣言是以法国哲学家西蒙娜·德·波伏娃(Simone de Beauvoir)为首的343名著名女性承认堕胎、推动法国实现堕胎合法化的宣言。

贝格伯德等人的请愿被媒体称为“343名混蛋宣言”。法国政府女发言人娜雅·瓦洛·贝尔卡桑(Najat Vallaud-Belkacem)说:“343名荡妇要求解放自己的身体,而343名混蛋要求使用别人的身体。”(沈姝华)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知识分子 请愿活动 荡妇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