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松爱上潘金莲 新《武松》编剧:完全忠实原著

2013年08月16日 09:01
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鲁艳红

四大名著的影视翻拍始于“尊重原著”,终于“颠覆原著”。新版《武松》在湖北影视频道热播过半,武松居然爱上了潘金莲,武大郎不再胆小怕事,王婆漂亮有味道且曾经是好人……这样的桥段,让观众看傻了眼禁不住吐槽:“难道我家原著是盗版!”

新《武松》的吐槽多集中于武松和潘金莲的青梅竹马太逆天,编剧骆烨却表示《武松》剧情完全忠实于《水浒传》原著,“没有写他俩青梅竹马,只是邻居关系,武松为潘金莲杀人,之后武松逃走,其实是一种很虚拟的儿时情感,毕竟武松也有七情六欲嘛。”骆烨解释,“新版《武松》其实保留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桥段,比如景阳冈打虎、斗杀西门庆、醉打蒋门神、大闹飞云浦、血溅鸳鸯楼等,就是为了真实还原武松快意恩仇的历史形象。” (记者鲁艳红通讯员李芳)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武松 潘金莲 编剧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