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称动物语言翻译机将成现实 听懂狗语不是梦

2013年06月19日 08:20
来源:北京日报

专家称动物语言翻译机将成现实 听懂狗语不是梦

美国动物行为专家科恩·斯罗伯德奇科夫教授表示,手机大小的动物语言翻译机将在5到10年内成为现实。目前,他正在研究一项新技术,用于翻译草原土拨鼠的叫声。他指出,这项技术将最终用于翻译其他所有动物的语言,让人类与动物谈心不再是一个梦想。

斯罗伯德奇科夫表示,他正在研发一种新型人工智能软件,用于记录草原土拨鼠的叫声,而后借助人工智能技术分析叫声并将它们翻译成英语。根据他的研究,土拨鼠向同伴发出的有关潜在危险的警告信息含有大量细节,甚至会具体到类似“一条瘦小的褐色草原狼正在快速接近”这样的细节。

过去30年时间里,这位教授一直在研究动物的行为。他指出:“我认为我们当前掌握的技术已经能够研制出这种装置。它们的体积可以小到只有手机大小,允许我们与宠物狗和宠物猫聊天。这种装置能够将狗狗的吠叫声或者猫叫声翻译成语言,例如‘我今天晚上想吃肉’或者‘你最近没有清理我的窝’这样的信息。”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动物语言 翻译机 狗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