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诗人翟永明击败北岛、刘震云当“年度杰出作家”

2013年04月28日 15:0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钟琳

6位获奖者合影。

昨日下午,第十一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颁奖礼在顺德北滘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南方都市报主办,顺德区委宣传部、北滘镇人民政府协办。颁奖典礼共颁发“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奖”、“年度文学评论家”、“年度散文家”、“年度诗人”、“年度小说家”等奖项,分别由颜歌、孟繁华、梁鸿、沈浩波和金宇澄获得,各捧3万元奖金,诗人翟永明获得“年度杰出作家”大奖,获得15万元奖金。

本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齐聚阿来、翟永明、沈浩波、阿乙、李辉、朵渔、周立民等著名作家、评论家。昨天颁奖典礼,恰逢芦山地震“七日祭”,颁奖典礼之前,主持人宣布“祝福四川,祈福芦山”,现场起立30秒,为四川雅安芦山地震默哀。

此次“年度杰出作家”评选备受瞩目,入围的作家包括阎连科、北岛、刘震云、李佩甫和翟永明,最终,翟永明凭借2012年出版的《翟永明的诗》获得该奖项。这是华语文学传媒大奖首次将“年度杰出作家”奖颁给诗人。 (记者/钟琳)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刘震云 北岛 年度杰出作家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