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小龄童:不要诋毁龚琳娜人格 不回应周星驰西游

2013年03月13日 10:15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作者:陆飞

山东卫视自制大剧《新燕子李三》即将在无锡影视城拍竣,陈龙、李彩桦、六小龄童、何家劲等明星主创近日聚首。在接受采访时,创造一代“齐天大圣”不朽传奇的六小龄童呼吁别诋毁龚琳娜人格。

山东卫视自制大剧不但启用97版《燕子李三》导演王新民,而且还沿用原版故事和人物设置,《新燕子李三》是老故事新叙述,老环境新设计。剧中还着重展现了老济南的风土人情,济南的三大名胜趵突泉、千佛山、大明湖都将在该剧中出现。

告别经典的徒弟形象“孙悟空”,六小龄童转而在《新燕子李三》中饰演民国一代功夫宗师——“燕子门”掌门李显。谈起做徒弟和做师傅的改变,他表示“感觉完全不一样”,“在《西游记》里我演徒弟,这次过了把瘾演了一次师父,当然这也要感谢《西游记》让我感受到徒弟对师傅的情感”。相隔多年,六小龄童虽已鬓带白丝,却仍然三句不离“西游经”,足见他对《西游记》的热爱,而外界也常喜欢请这位招牌美猴王来点评孙悟空衍生品。

当请他评价龚琳娜表演的《金箍棒》时,六小龄童表示,不认同网上攻击龚琳娜人格的现象,《金箍棒》中融入戏曲,师徒四人出现在乐队伴奏中等,都非常创新,是表演的亮点所在。六小龄童还直言为龚琳娜辩护:“在她未来创作的道路上我们应该给予支持,哪怕建议也好,意见也罢,但是千万不要有人格上的诋毁。”

他称自己也在不断探索西游文化的多元发展,积极筹措电影版,他还设想借鉴迪斯尼经验,建造西游主题乐园。六小龄童称没有看过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和《大话西游》,对于周星驰的改编,他也不愿直接回应,只强调西游相关作品的创作要尊重原著精神,弘扬西游故事中积极向上、迎难而上的态度,而非恶搞。他还语带暗示地提到,每次有孩子问他“孙悟空到底有几个女朋友”时,他心里都十分难受。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六小龄童 龚琳娜 燕子李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