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赵忠祥否认与郑渊洁骂战为炒作 要向孩子道谢

2013年02月17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著名主持人赵忠祥。

中新网2月16日电著名主持人赵忠祥16日更新微博,回应近日与作家郑渊洁的争论。谈到此事是否炒作,他表示“我想我和郑先生都超越了这个阶段与这个层面(炒作)”。

赵忠祥指责郑渊洁未尽好人子之责

14日,有“童话大王”之称的作家郑渊洁在微博上发布消息,讲述自己带母亲看冰灯时的遭遇。“昨晚带81岁老妈看冰灯。给老妈拍完照片我检验是否虚了时,老妈要下一个台阶,她对身边一位12岁左右女孩说,闺女,能搭把手我扶着你下这个台阶吗?女孩儿伸出胳膊支持我妈下那个台阶。我和老妈说完谢谢,身后传来女孩儿妈妈教育女儿(的声音):‘傻孩子,她要是摔了,咱家就惨了。以后还扶吗?不扶了?真听话。’”

近年来社会上有关“老人倒地该不该扶”的讨论颇多,相关的“彭宇案”也轰动一时。拥有近500万粉丝的郑渊洁一发出此条微博,就引发众多网友讨论。另一位百万粉丝级的“大V”转发并评论此事,引发了更为广泛的关注。

这位转发者就是著名主持人赵忠祥。他直言不讳地说:“我的天,是你照片重要还是老人安全重要,这样(的)博文也好意思发表!”随后他又说:“郑渊洁老师您想要表达社会腐败,也请您先尽好人子之责吧。老人万一有个闪失,是天下人之痛,春节儿女在老人身边,要劳别人搀扶,我只好多嘴了,我岂不知一言既出,可能‘祸从口出’,但积习使然,如得罪君子,幸甚。”

郑渊洁则文绉绉地回应:“君子和而不同”。之后他在接受《钱江晚报》采访时表示,自己和赵忠祥私下并不认识,也没有过节,自己发这条微博,也并非想指责女孩母亲。至于对方的指责,则很冤枉。

接受采访再次回应:我们都超越了炒作层面

16日上午,赵忠祥连续写下数条微博。他表示自己已就此事接受了媒体采访,并再次表达自己的观点。

当被问及此次微博争论是否炒作时,赵忠祥回答说“炒作是扩大事态或制造事端引起关注的手段。我想我和郑先生都超越了这个阶段与这个层面。”他同时表示,表达对一些具体小事的内心想法与诉求,会是自己近一时期写作的主体。当然暂未写到的不等于不关注更不等于无是非理念。

赵忠祥还提到,“我们包括网上围观者还都没对那位小孩子说一声‘谢谢’。以后她还会扶老携幼。”

谈到对微博本身的看法,赵忠祥说,微博是一个新事物而自己以老习惯使用它。最初把微博当成个人日记,多记一些琐事或草就诗文以为备忘录和笔记本。之所以不公开评论,是因为一开始自己就要求屏蔽互动功能,只把博客和微博当成私人记事工具,没想过和外界交流,这真是一个空缺。以后当有更多空闲会学着与网友对话。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赵忠祥 郑渊洁 微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